为什么是韶关?格力全国巡回直播官宣“广东北大门”

继格力2021年全国巡回直播前不久“开门红”后,第二站接踵而至。近日,格力电器官宣全国巡回直播第二站“万物焕新·不负韶华”,定档5月8日广东韶关。

图片14.jpg


众所周知,格力电器坐落于广东珠海,东与香港水域相连,南与澳门陆地相接;而韶关地处广东、湖南、江西三省交界处,素有“广东北大门”之称。此番民族品牌与生态名城的“双箭头”互选,又有哪些绝妙之“缘”呢?小编找出了三点关键——

自主创新 驱动产业布局优化升级

首先格力在韶关直播,源自两者对于坚持优化自身产业布局的共识。

一方面,历经三十年发展,格力电器已成长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近年来,除了研发、生产消费者所熟知的家用电器,格力在工业装备领域更是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以创新为自驱力,2013年起,格力相继进军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等诸多领域。以智能装备为例,在为自身自动化改造提供先进设备的同时,格力智能装备还为家电、汽车、食品、3C数码、建材卫浴等众多行业提供服务。

从生产单一的生活消费品延伸至多样化、专业化、智能化的工业装备,格力凭借过硬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实力,打造出制造企业产业布局优化升级的鲜活样板,开拓了制造企业发展的新空间。

图片15.jpg

(图为格力工业机器人)

另一方面,韶关正以一系列关键性、基础性改革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截至目前,韶关累计淘汰落后钢铁产能315万吨;为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华丽转身,韶关咬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放松,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2020年5月,韶关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因真抓实干获国务院激励表彰。

正是二者在产业布局优化的共识,让格力和韶关将“工业焕新”作为本次系列直播活动的关键词之一,将共同研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方向,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思路。

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成为全国各界绿色发展的下一步目标。这一新倡议彰显了我国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这其中各城市和企业所贡献的力量不言而喻。而绿色也是格力与韶关相似的成长底色。

对于格力而言,形成绿色研发、生产、消费、回收产业链闭环,是减少碳排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高效路径。落实到具体措施上,格力在生产上游聚焦研发节能科技、打造绿色工厂,又在生产下游建立起多个再生资源基地,坚持不懈为实现“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美丽愿景而奋斗。

对于韶关来说,“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为进一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韶关致力于传统优势产业的绿色转型的同时,又同步加快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绿色经济新业态。除了为工业发展贴上“绿色标签”,韶关丰富优越的生态资源及其带动的旅游产业也成为支撑其可持续性发展的“绿色引擎”。

图片16.jpg

(图为丹霞山)

不难看出,格力和韶关不约而同地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一个全力铸造绿色制造全产业链,另一个多方位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此次格力韶关直播无疑将为两者深入探讨绿色发展议题提供机遇、搭建舞台。

真抓实干凝聚奋进力量加快高质量发展

细数格力数次全国巡回直播活动,无一不紧扣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播这一鲜明的主题。从赣州出发,途径临沂、南京、武汉等革命老区,格力一次次从直播中汲取革命精神的养分,并将其深深融入企业发展中。

董明珠常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凭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格力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落在了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处。

而具备深厚的红色基因的韶关,作为粤湘赣三省通衢的“红三角”,这里遍布红色革命遗址,不仅惠及当地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其蕴含的红色精神更是造就了韶关靓丽的文化名片。

图片17.jpg

(图为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讲求实干的民族企业联手不忘初心的红色高地,将以直播为展现形式,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描绘专业化、智能化家居图景,共同谱写美好生活赞歌,将大大助力推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

可以预见,格力与韶关的此次合作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城企产业联动,加速“双区”资源共享和互通,齐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万物焕新,不负韶华。5月8日格力全国巡回直播韶关站值得期待!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