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5月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挂牌“北京市小微快贷中心 三农金融服务站”,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为北京地区首家挂牌服务于乡村振兴的金融机构。“北京市小微快贷中心 三农金融服务站”的挂牌建立,将进一步加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各区政府、区农委沟通力度,为农村市场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切实将惠农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

在现场召开的“北京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对接会”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燕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合计10亿元,切实以金融杠杆撬动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助力北京市委市政府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要任务,增强生态系统固碳效能。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自成立以来,创新推出极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美丽乡村贷、光伏贷等产品,重点加大对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旅游产业类民俗民宿以及经济绿色转型的信贷支持,始终致力于提供一流三农金融服务的专业机构、专业模式、专业产品、专业队伍和专业机制,持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面向农户、民俗户、小微企业主和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128亿元,服务小微客户2.3万户。

要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必须建立起长效服务体系。其中,通过设立涉农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等组织保障措施就是一种有效的探索。“2020年,我们下沉服务机构,在郊区支行先后建立了10家‘三农金融服务站’,为广大‘三农’和小微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北京市小微快贷中心三农金融服务站’的挂牌成立为契机,未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以极速贷等重点产品持续赋能农户、小微企业,以美丽乡村贷、光伏贷等创新产品支持北京市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凝聚各方力量的乡村振兴特色支行和小微快贷中心,用实际行动履行金融支农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