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港湾相伴” 建行成都第七支行为“闪送员”打造“微党课”

“请大家说说,咱们四川走出去的战斗英雄都有谁?”

“黄继光!”“伍先华!”“胡修道!”……

建行成都第七支行营业部,10余名“闪送员”争先恐后地抢答。结合一轮轮互动问答,支行第四党支部书记方娇为大家讲述了四川战斗英雄的党史故事。

2021年4月起,建行成都第七支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推出“学史力行 港湾相伴”系列活动,依托网点“劳动者港湾”共享、开放、利他、普惠的特点,致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窗口新阵地。

1.jpg

本次讲解结束后,方娇邀请大家扫码进行“党史小测试”。“闪送员”们聚精会神地作答,最终一名党员小哥拔得头筹,赢得众人点赞。方娇总结说:“学习党史不是一时的,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努力向党靠拢!”

为深入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指示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部署,2018年7月起,建设银行在全行范围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建设“劳动者港湾”,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热饭、休憩等基础便民服务,视情配套雨具、急救箱、轮椅等应急服务,大力倡导“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区文化”。在四川,650余个“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超过400万人次的劳动者、有需求的社会公众,并与医院、公安、街道办等机构合作举办反诈知识普及、健康义诊、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近500次。

2.jpg

作为建行四川省分行渠道经营特色支行,成都第七支行下辖25个营业网点,年均服务到店客户超百万人次。“闪送”成都站点是成都第七支行多年服务对象,在尽心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支行高度关注客户党建联动需求。“闪送”成都站点负责人表示,穿梭在成都大街小巷的近万名“闪送员”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中西部偏远地区,他们大多是年轻人,干劲十足,对各种知识信息需求旺盛,站点非常认可建行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引导更多“闪送员”积极向党靠拢,热情传递正能量,共建新时代美好生活。下一步,成都第七支行将继续面向更多服务对象、社会公众开展“学史力行 港湾相伴”系列活动,将“港湾学党史”打造成支行特色品牌活动,大力弘扬正能量,助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郭晓龙 赵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