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鉴正宗浓香!泸州老窖特曲开启今夏白酒冰饮潮流

五一小长假,一场“白酒+冰”的品鉴行动席卷全国,提前激活清凉夏日。5月起,泸州老窖特曲浓香正宗国标鉴赏会——冰鉴正宗陆续登陆多个城市,邀广大美酒爱好者以“观、闻、品”的鉴赏标准,品鉴冰镇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体验穿越697年时光的“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

这场名为“冰鉴正宗”的品鉴行动,是以泸州老窖特曲“中国席·浓香宴”国标鉴赏会为主体的夏季主题推广体验活动,不仅全面展示泸州老窖特曲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卓越的品质保障,更创新演绎中国白酒冰饮潮流,让白酒冰饮方式走进广大消费者,推动白酒饮用文化的多元化发展。

1.jpg

观、闻、品 鉴赏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正宗浓香

“挫糟冻饮,酎清凉兮。”饮冰酒消暑的习惯古已有之,古人们会从酒糟中榨出清酒,用当时的盛冰器具冰鉴(hàn)冻过之后再喝。从冰鉴(hàn)到冰鉴(jiàn),泸州老窖特曲“冰鉴正宗”以科学化的解读体系、专业化的品鉴仪式,以及生动有趣的场景化手段,带来白酒冰饮消暑新招数。

泸州老窖特曲“冰鉴正宗”告诉人们:将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通过冰镇的方式,使酒体温度达到8℃至12℃时的饮用体验最佳,此时酒体香味融合,层次丰富,浓香持久,口感醇和,增加夏季饮酒时的舒爽感。 

2.jpg

观清洌之美、闻浓郁之美、品醇和之美……“冰鉴正宗”鉴赏会现场,嘉宾们用“以冰镇酒,以冰鉴酒”的品鉴体系,以“观、闻、品”正宗品鉴标准,使用冰酒壶、品鉴杯等专属冰酒器具来鉴赏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的正宗浓香。冰鉴状态下,泸州老窖特曲第十代的口感依然醇和,并为品鉴者带来了冰爽饮用体验,打破了人们对白酒饮用的固有认知与想象。

“冰鉴正宗” 传递泸州老窖特曲品质自信

事实上,大量实验与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白酒都适合冰饮,要在低温的环境下保持酒体稳定和最佳饮用口感,是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考验。泸州老窖特曲引领“冰鉴”风潮的底气,正是源于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这一“活态技艺”所带来的优异品质。

而泸州老窖特曲敢称之为“正宗”,则是源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泸州老窖特曲诞生于公元1324年,是特曲品类开创者。从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一代传承人郭怀玉首创“甘醇曲”,酿造出我国第一代大曲酒至今,泸州老窖特曲历经697年、24代人无断代传承,勘定了中国浓香型白酒标准。新中国成立后,泸州老窖特曲成为唯一蝉联历届全国评酒会“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被行业誉为“浓香正宗”。酿制泸州老窖特曲的酿酒技艺也在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3.jpg

创特曲品类,传非遗技艺,定浓香标准,泸州老窖特曲以“冰鉴正宗”传递了产品的品质自信和品牌的历史文化自信。

白酒“冰饮”正当时!“冰鉴正宗”将走进全国各大城市

覆盖全国、创新十足,泸州老窖特曲“冰鉴正宗”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三年,全方位开启了夏季冰饮体验,让白酒冰饮逐渐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通过“冰鉴正宗”,泸州老窖特曲也再次彰显了作为“浓香正宗”的品质实力和品牌价值,传递出697年传承背后,不断创新探索的品牌活力与创造力。

今夏,白酒“冰饮”正当时!5月-7月,泸州老窖特曲“冰鉴正宗”活动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开启,为炎炎夏日注入清凉浓香,我们一起期待!

4.jp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