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平: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5月8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发掘优势产业,形成集群合力,培育品牌集群,是我国今后一个阶段品牌建设工作的重点,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国内外品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在扩大开放合作、引领资源配置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发展迈入新时代,经济发展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基础已经夯实,推动中国集群品牌建设、推动国际品牌共同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

张永平说,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一直致力于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推动品牌建设,服务民族企业发展。截止目前,已为近百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区域优秀品牌,提供涵盖创意策划、传播推广、智库服务、资本市场、专业影像、“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十大版块在内的综合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今后,新华社仍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品牌舆论环境,向国内外传播具有积极意义的中国品牌声音,为中国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