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副市长黄阳明:以品牌打造和信用建设助力东阳木雕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2021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8日在上海举办。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黄阳明在论坛上表示,东阳市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木雕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行业信用标杆,树立买红木到东阳的品牌形象。

04.png

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黄阳明

据介绍,东阳是“中国木雕之乡”和“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木雕红木产业是东阳的一张“金名片”。东阳市现有木雕红木家具企业1300余家,红木交易市场面积达200万平方米,2020年全产业链总产值已达630亿元。东阳市拥有亚太工艺美术大师3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1人,从业人员10余万人。东阳市力争到2025年,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黄阳明表示,东阳市注重营造放心舒心的红木产业消费环境,通过实施溯源保真、开展先行赔付、培育无理由退货企业和“品字标”认证样板等具体举措,使“放心红木消费在东阳”深入人心;注重扩大精准有效的木雕红木品牌宣传,东阳木雕红木先后登陆央视、冠名高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东博会”、六届“红博会”,产业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注重打造引领创新的数字红木,聚焦云数据、云指数、云会展三大数字平台建设,定期发布红木家具指数。

黄阳明说,“十四五”时期,东阳市的发展定位是“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木雕红木产业是文化产业、富民产业,东阳市将以开展“中国红木家具品牌集群智汇”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工艺、人才、产业集聚三大优势,依托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大师工作室、家具研究院等四大平台,办好中华大师汇等五大节展,实施产业提升、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品牌创建、文化创新、平台建设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2021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等联合国家广告研究院主办。论坛以“百年品牌,信用为本”为主题,旨在通过品牌信用价值的研讨,为品牌信用价值的提升探寻成功路径,助力打造优质民族品牌,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