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宁让电等客户 不让客户等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将群众反映的“需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

“一网通办”解决“充电难”

图1.jpg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员工给客户讲解“一网通办”业务办理流程 刘洪金 摄)

近日,家住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的市民李勇在店内选购电动汽车时,发现车子一旁的摆台上,整齐摆放着国家电网充电桩“一网通办”的宣传折页,上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一网通办”方式办理个人充电桩。“提交完材料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我,并预约了上门服务时间。”李勇说。

宁可让电等客户,也不让客户等电。第二天一早,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管理专责马浩,就主动协调到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上门为客户进行综合勘查,现场为客户制定“装表、接电、装桩”综合服务方案。3天后,李勇自家车位便拥有了“专属充电桩”。而此时,距离李勇提车日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为群众办实事,首先要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我们把这个过程综合协调,避免各自施工,最终实现‘一网通办’,让客户省时省心。”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庆说。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充电桩“一网通办”业务的试点单位,济南供电公司自今年3月12日试点推出该项业务以来,已受理完成18例电动汽车“一网通办”业务。

“一站式办理”实现“不跑腿”

图2.jpg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在营业厅显要位置向客户推介“水电气一站式办理”业务 刘中华 摄)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结合“精致电网”建设,突出“访基层、解难点、提质效”,经过主动协调,联合改变水电气分割的服务模式,创新“一站式”融合办理,运用新思维、新手段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联合水、电、气等公共服务单位打通用户数据通道,实现数据共享,减少客户跑腿次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自4月29日起,在数据共享基础上,威海供电、水务、燃气联合推广实施“水电气一站式办理”,三家公共服务企业各营业厅均可进行水、电、气费用缴纳,并受理水电气等各类业务。“没想到威海现在办个事儿这么方便,在供电公司还能办理水和燃气过户,我还顺便把水费和燃气费都交了。”5月6日上午,市民闫女士在威海供电公司市中营业厅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

目前,威海供电公司在市区13个营业厅设立了49个“一站式办理”窗口,已成功办理客户7户。

主动服务跑出办电“加速度”

图3.jpg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使用移动终端为客户现场出具供电方案 郑宝龙 摄)

山东省高档花卉育繁推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项目投产后,年可产种苗1800万株、成品花卉1000万株,对青州当地乃至全省花卉业将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从市政部门获取了项目立项信息。随后,该公司业扩报装快速响应中心立即响应,指派客户经理刘小龙和项目方对接。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后,刘小龙用随身携带的移动作业终端“网上国网”APP,为项目方现场提供了供电方案典型设计。供电部门的效率之快,让项目方惊喜不已。

这是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从规范服务流程入手,大胆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之一。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业扩报装指挥调度和快速响应的集约化平台“业扩报装快速响应中心”,实行“定人、定向、定制、定期”四定服务,精简申请资料、压减接电环节、压缩办理时长、降低办电成本,客户办电“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王璐雯)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