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宝”牦牛奶制品在中国首届消博会受青睐

5月7日,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原之宝”)携众多牦牛乳制品,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向海内外消费者展现来自青藏高原的特色馈赠,传递青藏高原牦牛奶的生态健康,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青睐。

图片1.png

(图为本届消博会“高原之宝”展区)

“高原之宝”是一家开发青藏高原牦牛奶资源的现代乳业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备全国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现代化牦牛乳制品综合生产加工能力,投资总规模近十亿元。该公司现已成为国家牦牛奶行业的标准牵头制定者。

“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喝到牦牛奶,这味道比一般牛奶更加天然、醇香,喝上一口仿佛就能感受高原美景。”走进“高原之宝”展区,高原风的色调和装饰映入眼帘,有机牦牛纯牛奶、牦牛乳粉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这些来自千里之外青藏高原的特产,很快吸引了一大批参展商和消费者驻足探密、品尝。

“藏族先祖靠智勇驯服了牦牛,牦牛则哺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人民。藏族小孩经常蹲下来吮吸牦牛乳汁。”现场工作人员说,牦牛被称作“高原之舟”,全球95%的牦牛资源分布在我国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约为1700万头。其中,常年产奶母牦牛约600万头,在哺乳期每头年产奶量在250-270公斤。牦牛奶也被誉为“液体黄金”,其氨基酸和钙的含量比普通牛奶高出15%,富含免疫球蛋白。

据了解,“高原之宝”在西藏拉萨、四川若尔盖、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等地建立了牦牛奶加工、养殖示范基地,综合利用和开发青藏高原牦牛资源,每年可采牦牛奶9.2万吨。从原奶采集、加工到成品全过程,都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天然环境下,运用现代工程技术完成,保障乳制品生产加工有机生态。

为助力广大牧民就业增收,“高原之宝”还采用“公司+基地+经合组织+牧户”的运作方式,回购牧民收集的牦牛奶,收奶工作覆盖牧户2100余户,每年支付牧民奶款近5000多万元。截至去年10月,户均新增年收入2万多元,提供就业岗位430多个。

“高原之宝”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吸引全国消费者到青藏高原参观生态牧场并认养牦牛,实现当地养殖业、加工业、旅游业三产联动发展,助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科学开发利用好牦牛与有机生态资源,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牦牛乳制品,提升牦牛乳的全球影响力。

据悉,本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共同举办,旨在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家企业参会,现场展区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为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时尚生活展区、各省市自治区展区等区域。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