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做好“六稳六保”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成立服务国家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六稳六保”专项工作组等若干工作小组。成立“六稳六保”专项工作组旨在统筹组织推动公司全系统采取升级金融保险服务、创新保险产品等措施,服务“六稳”工作,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为稳就业、保就业保驾护航。在抗击新冠疫情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全力提供保险支持,就公共营业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提供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企福保”“复工保”。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已为200余家河北当地企业提供了经济保障。

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如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中兴能源集团、大唐集团等著名企业常年提供如企财、建工、公众、进出口货运等保障,确保中国利益财产在海外不受损害。在各类路桥、水、电相关领域的建设工程中,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参与跟进。自入围中国雄安集团保险供应商资格以来,截至目前已中标多个河北雄安新区基建管网保险项目。

加强保险保障护航民生福祉。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大力推进政府防返贫保险,已实现河北省邢台沙河宁晋平乡、沧州海兴沧县、石家庄新乐井陉7个项目成功落地,为16余万农村人口提供防贫保障。在污染防治、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医疗纠纷、建筑质量以及突发公共事件领域,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辅助社会治理作用,2020年起,在石家庄、承德等地区尝试开展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累计已为339家养老机构提供了责任保障。在食药领域方面,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自2018年以来,已为当地800余家企业、学校、酒店等团体提供食品安全责任险,同时正在积极推进狂犬疫苗相关责任保险的落地工作。

为粮食能源安全保驾护航。中国大地保险积极申报河北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资质,并在2021年初成功获批,下一步将在已圈定的重点县域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开展对接。在光伏发电领域与衡水枣强、张家口赤城等地光伏扶贫电站合作,保障当地光伏扶贫产业的安全与稳定。自2019年起成功与晶澳太阳能公司达成合作,为每年出口销售额6000万美元的单多晶光伏组件提供产品责任和功率衰减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切实将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实落细,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