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 全球共享——片仔癀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中医药风采

2021年5月7日至10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国宝名药、“福建三宝”片仔癀精彩亮相,与全球头部品牌、全国各省市消费精品及老字号共话品牌、共谋未来,塑造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拓展全球贸易新机遇。

2021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吸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聚焦“高、新、优、特”,为全球各地消费精品搭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全球贸易合作新平台,是中国畅通“双循环”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球品牌汇聚的背后,是中国消费巨大的增长潜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国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向世界分享中西医结合的抗疫经验,向海外捐赠中成药、针灸针等药品和器械,让中医药成果惠及世界,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医药与世界对话的渠道不断拓宽,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更加稳健,国际市场需求成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和服务贸易业态发展的驱动力。

作为蜚声海内外的中医药老字号,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伴随闽商出海谋生开始,片仔癀就开始了它“走出去”的步伐,多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前列,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符号”。

一直以来,片仔癀药业积极参与中药国际化,主动扩大对外交流,是唯一一家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的药品生产企业。片仔癀药业不仅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更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见证者、践行者。

“福建三宝”片仔癀所在的福建省展区,以“闽货精品,优享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福建省经济贸易总体发展情况及片仔癀、厦门航空、九牧厨卫、八马茶业、七匹狼等近30家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企业,借助首届消博会平台,将福建产品及福建优秀的企业文化更好地推向国内外市场。片仔癀药业的核心品种片仔癀、明星产品安宫牛黄丸及复方片仔癀含片、复方片仔癀软膏、茵胆平肝胶囊等系列品种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的驻足观看与咨询洽谈,受到了广泛肯定和关注,带头塑造福建品牌的良好形象。

围绕着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消费市场新业态,片仔癀药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融合传统中医文化及片仔癀历史底蕴,基于传统品牌优势,汇聚多元业态,深度切入大健康领域,以创新引领培育发展新动能,让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精准覆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为全球贸易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消博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展览面积约 10万平方米,设置 9 个展区:时尚生活展区(知名品牌消费品)、珠宝钻石展区、食品和保健品展区、消费电子展区、汽车展区、旅居生活展区、宠物用品展区、综合服务展区及地区国别展区,同时将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平行论坛及高规格配套活动等。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