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红糖”“奶粉”母亲节跨界玩社交?“我妈有个愿望”上演花式哄妈!

“我妈有个愿望,不嫁人,做一辈子人间富贵花。60年代的她,却拿了90后的剧本,有些愿望,没实现也很酷……“

万万没想到,这位妈妈超“酷”的愿望,居然来自滋补老字号东阿阿胶!起因是今年母亲节,东阿阿胶联合新锐滋补品牌云耕物作、美赞臣,策划了一场名为“我妈有个愿望”的互动式营销。

在我们长久形成的认知里,往往都是大人问小孩“有什么愿望”。作为子女,我们习惯接受关爱与呵护,却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妈妈的愿望”。为此,借助母亲节情感宣发的节日属性,东阿阿胶联合美赞臣中国、云耕物作、塔牌绍兴黄酒组成 “哄妈品牌联盟”,以亲情关爱为纽带,通过社交媒体互动,站内流量承接,合力打造“我妈有个愿望”母亲节话题热度。

从发掘妈妈的愿望清单,到引导消费者为妈妈实现愿望,东阿阿胶版母亲节,教科书般示范了什么叫“花式哄妈”。

首先,用内容赋能产品,是东阿阿胶母亲节营销的核心着力点。为了营造母亲节“哄妈”氛围,东阿阿胶挑选了“桃花姬阿胶糕”“复方阿胶浆”和“阿胶补血颗粒”三大主推礼品,结合目标受众“爱美”“助眠”“补气血”的需求,用图文与短视频的呈现方式,将妈妈的愿望小故事巧妙融入产品,把花式哄妈展现得更加鲜活。

除了给天猫、京东各平台官方店铺视觉定制升级,突显品牌节日调性,东阿阿胶首次创新性联同美赞臣、云耕物作,三大品牌共同打造母亲节爆品联合页面,以0元抽取1099元“哄妈大礼包”为利益点,将“挥货”母亲节势能最大化,联合活动3天触达精准客群370万+次。

在社交新媒体层面,东阿阿胶官博率先发起话题联动,在“我妈有个愿望”微博话题下,各品牌蓝V发表趣味博文,增强消费者互动。同时,在微信平台和社群私域,东阿阿胶携手云耕物作,发布母亲节愿望征集活动,用奖品互赠形式切入精准粉丝阵营,增加双方品牌曝光。同样作为关爱女性的健康滋养品牌,云耕物作也十分重视与女性有关的每一个节日,云耕物作纯天然、无添加的高品质红糖,象征着满满纯粹的爱。正因如此,今年母亲节东阿阿胶、云耕物作两家联合,旨在为妈妈带来不一样的关爱与温情。依托品牌官博、官微及私域渠道辐射渗透,有利于东阿阿胶品牌形象出圈,扩大品牌影响力,起到1+1>2的推广效果。

在各种节日泛滥的互联网时代,与其莫名造节,不如把老节日玩出新鲜感。经过多年营销沉淀,母亲节早已与东阿阿胶产生了强烈的品牌关联。“母亲节,买阿胶送妈妈”,是品牌打造的消费心智,一次看似传统的节日,东阿阿胶用“旧节日新玩法”,以内容赋能产品,替消费者向妈妈们大声表达爱。

所以,今年母亲节,你帮妈妈实现愿望了吗?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