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小伙子,你帮我转10万元到这个公司。”近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兴业银行重庆某支行,在现金柜台办理转账业务。

客户岁数在70岁左右,提供的账户信息显示的是异地的建材公司,转账数额也比较大,职业的敏感性马上引起经办柜员的警觉,立即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及对该公司情况是否了解。

在得到向该建材公司转账用于炒股的答复后,经办柜员意识到该老年客户可能被骗,耐心劝导并告知该建材公司未取得证券交易许可,逐一说明其中存在的潜在风险,提示注意资金安全。通过与客户女儿沟通求证,在共同的劝说下,老年客户最终放弃转账、避免受骗。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减少客户经济损失,近年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员工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惯用手段能力,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在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内,持续投放公安部门统一制作的“全民反诈”宣传折页;利用厅堂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海报与宣传短视频;通过门楣跑马灯及柜台前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客户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秩序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