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行内蒙古分行发动青年员工学党史

农行内蒙古分行贴近青年员工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及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通过学习+实践、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学党史。

农行内蒙古分行全面动员辖内青年员工,通过层层选拔,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全区农行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学党史、悟思想的展示平台。农行青年通过讲述“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娓娓道来,从具体故事切入,讲述了农业银行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的感人事迹,用演讲的方式诠释了青年员工的爱党之心、爱国之心。

农行内蒙古分行团委搭建线上学习渠道,开展“团团带你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定期由青年员工代表讲读百年党史瞬间,通过分享学思感悟,引领青年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辖内乌海分行举办“学党史,正青春”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组织集中学习,建立了“学党史,正青春”线上分享群,按季选定主题图书并选拔3名“党史青年宣讲员”,对所学所悟进行分享,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辖内巴彦淖尔分行、锡林郭勒分行、赤峰敖汉旗支行抓好线下学习渠道,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党史学习研讨会、“学党史 守初心”活动等线下集中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奉献社会,面对面“切磋”心得,推动思想提升、实践升级。

阿拉善分行积极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农村牧区开展了金融服务春耕备耕下乡活动,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农行便捷的金融服务和农行的三农情怀送到了广大农牧民家中,助力春耕备耕。满洲里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时代英雄”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各支行青年员工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深切缅怀先烈。鄂尔多斯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清明节前夕瞻仰东胜烈士陵园,赓续红色精神。通辽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科区施介小学开展“学好党史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慰问留守儿童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志愿者为31名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带领孩子们重温百年党史,讲述英雄故事,引导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做好党和国家的后备军。(董益铭)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