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游长白山游玩攻略新鲜“出炉”!

山下鲜花盛开,山上春雪飞舞,春日暖阳,微风不燥,山上堆雪人,打雪仗,山下赏鲜花、泡温泉......这个五一假期,在长白山感受“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色。

必赏美景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名山,这个神圣的名字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了。沧桑岁月,不减她的厚重与神秘;逝水光阴,尽显她的雄姿与芳华。

1  长白山北景区

长白山天池: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的顶部,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长白山属于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特点是冬季漫长寒冷,直到5月,长白山天池依然冰封。这是一年之中看“冰封天池”的最温暖时机。气温在-5℃至10℃左右。

Cn4AP2CZW9CAMuLeAAHMHikzzC8778

长白瀑布:长白瀑布瀑布状如白练,从天而降,雷霆万钧,如玉龙扑向谷底,其景象蔚为壮观。游人经过这里,无不驻足仰望,感慨万千。2000年,长白山瀑布被评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口湖瀑布。

Cn4APmCZW7WADcHbAAL_0nag0MQ205

聚龙温泉群:聚龙温泉群不论冬夏,总是热气蒸腾,雾气缭绕,出水口达上百个,水温最高可达到83℃,属于高热温泉,泉水中含有益元素和矿物质达数十种之多,素有“神水”之称,闻名遐迩的长白山温泉浴和温泉鸡蛋源于此地,温泉鸡蛋蛋黄煮熟了蛋清仍呈乳状,是长白山的特有美食。

Cn4APmCZW7WATProAACxlYkKF6c273

小天池:小天池在在幽静的岳桦林中,电视剧《雪山飞狐》、《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都选在这里。

Cn4AP2CZW9CAFIltAADXbZoy1i4008

绿渊潭:绿渊潭位于岳桦林景观带,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一侧有瀑布顺山崖而下,为潭水增添色彩,景致优雅。

Cn4AP2CZW9CAJZ_EAAJtZL_d9_I767

地下森林:地下森林是火山爆发之后,形成的低陷的奇特罕见的火山口森林。谷底古松参天,巨石错落,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景区。地下森林的森林覆盖率大,负氧离子尤为充沛,终年负氧离子含量在20000个/㎝³以上,最高负氧离子含量可达120000个/㎝³,是地球上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Cn4APmCZW7WAGEImAAD-grno6DM628

2  长白山西景区

长白山天池:

西景区天池登顶需要攀登1442个台阶,总距离900米左右。由于海拔较高,年纪较大和心脏功能欠佳的游客可乘坐“滑杆”(抬轿)游览。西坡观天池视野较为开阔,可见扁圆形湖面在群山环绕之中,俯视天池还可见火山口内壁绿草如茵。

Cn4APmCZW7WAOyQEAAIsQ9Y89II939

锦江大峡谷:

火山喷发时火山熔岩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和雨水冲刷而成的,总长度70公里,最深处达100米,平均深度80米,宽度200~300米。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上挂满了苔藓,自然、原始之态尤为明显,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已在岁月的风雨剥蚀中,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自然景观。

Cn4AP2CZW9CAcwDMAANS6pycwi8897

3  长白山南景区

长白山南景区与朝鲜相邻,这里是鸭绿江的发源地,区域内生态系统和谐,原始风貌保存完整。长白山南坡距离天池最近,是观赏最为完全的区域,长白山天池在此处观赏,较比西、北、东面展示的更加完美、恢弘。

Cn4AP2CZW9CACetaAAHz7YsgrZQ624

长白山天池:从南坡看天池,与北景区、西景区的视角全然不同,在西景区看的天池,只能看见三分之二的展面,其余的被北边缘的山峰阻挡;在北景区看天池,虽最为险峻,但由于眼前的山峰阻挡也难以把天池看全。而在南景区看天池,侧立面高深、视野宽广,全景天池一览无余。

Cn4APmCZW7WAaIkQAADMI33MKoo947

岳桦双瀑:岳桦双瀑为两级流水跌落成二级叠瀑,一级落差15余米,二级落差25米,全长40米。因处于岳华林景观带中涌出,水流汇成瀑布而得名。瀑布上建筑有“观瀑亭”,为仿古木质建筑,亭前有石质栈道,亭后有绿草如茵,岳桦双瀑于群山之间跳跃,观瀑于亭上令人不禁感慨万千。

Cn4APmCZW7WAV_T2AADGpaUgku0379

4  二道白河小镇

二道白河小镇32景:二道白河镇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的美誉,先后被列为“全省特色城镇化建设示范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点”,荣获“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2018年最具特色风情小镇”,“全国著名生态旅游小镇”,“T20世界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2019年初,经吉林文化和旅游厅批准,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设有已建8园1馆32景,一步一景色,景景醉人心,让人流连忘返。

Cn4AP2CZW9CAA87nAAH26YVKvcw230

Cn4AP2CZW9CAeB3ZAAJ5rLvNKhM957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