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企业需求 畅通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今年我们的订单量增加了不少,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进行原材料的购买,正为这事儿发愁呢。”北京奥克森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生产销售的公司,拥有新型保温外墙材料等多项专利。今年,公司承接订单量增加,虽然有融资需求但由于没有传统可用抵押物,贷款困难,公司发展备受影响。

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

“企业经营收入增长性良好,且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这符合我行科技企业信用贷准入条件。”原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在调查了解企业情况后,北京分行为企业推荐了符合客户企业属性、无需提供抵押物的信用类贷款——科技企业信用贷。随即,该行积极为企业办理相关申请,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审批及放款。

“这次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及时雨’。”奥克森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笔贷款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的融资困难,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并对关键时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贷款服务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着力做小做微,落实“两增两控”监管要求,稳健推进小企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约150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约1100亿元融资支持。

“只有不断贴近小微企业需求,时常聆听小微企业声音,才能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分行共走访、调研小微客户4000余户。

从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到主动为因疫情经营情况受到影响而还款困难的客户办理展期、调整还款方式或停息等手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再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必需品”相关行业(如医药、消毒洗涤、化工纤维等),以及在线教育、网络购物、游戏、速冻及快消食品等行业的供货商和经销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升信用类贷款的授信支持,推出差异化实施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等具体措施,加大重点平台合作力度,全面推进金融支持抗疫工作。据统计,新冠疫情以来该行为名单企业放款33笔23706万元,为364户小微企业、14.1亿元贷款采取风险缓释措施,帮助受到冲击的企业渡过难关。

为深度贴近小微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20年下半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召开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的11个小微企业涵盖医药、科技、汽车部件、蔬菜种植、生物工程、教育、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会上,小微企业家们提出了在融资额度、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融资成本、流程优化等方面的需求,反映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发展普惠金融,着力做小做微,不断推动产品转型,探索经营场景下业务模式的升级,打造更全面、更贴心的小微金融服务。(赵茜茜)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