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数字化发展理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与“效”

现如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是现阶段金融机构做好实体经济服务的必要课题。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打造出一条线上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品牌,在大大提高结算效率的同时,也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低成本融资的新通道。

加大气力研究、推进及落地线上化产品,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化小微易贷“4+1”业务模式发展格局,加强线上抵押、担保模式、政采模式,推动客户扩面增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的经营思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实现小微企业客户精准画像,提高贷前审批和贷后管理效率,助力业务流程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持续改善,让小微金融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聚焦数字化转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与北京金控、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北京税务局合作,引入税务、发票、市区级政府中标信息等维度数据,充分运用至自身现有产品和创新产品的评级模型中,提升线上信贷产品的客户匹配度和竞争力。完善与担保公司的线上产品体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首创担保强化合作,持续推进云担保2.0业务的优化升级,加快对接落地线上化产品。

在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中,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进见贷即保的风险分担合作模式并加快金控大数据的对接,利用税务数据模式开展银税互动,将与邮储银行总行、北京分行相关部门加紧进行系统开发对接,利用税务数据,提高批量精准获客能力。

依托遍布城乡的569个网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融入百姓生活、融入地方经济,得到了各界客户的广泛认可。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普惠小微余额109亿元,年净增26亿元,北京分行多次被北京市委评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荣获“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奖”、“北京地区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多项荣誉。

认真稳健推进小企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高服务首都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利用好首贷中心、续贷中心、确权中心、银企对接平台、小微金服平台、畅融工程六大银企对接渠道,积极与行业协会、商会、园区管委会等平台合作,加大环保、医药专业园区走访力度,加大节能环保、“三医”领域产品自主创新力度,让金融活水更多、更好地流入实体经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赵茜茜)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