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酒董事长张正:中国凤香型白酒产区建设正进入加速期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西凤酒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经过深度调整,正在进一步打造好的品牌、好的模式、好的团队、好的文化的新格局。

“近年来白酒行业的大趋势是品牌、品质、原产地集中,产区已经成为了白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产地的代名词。而中国凤香型白酒产区建设正进入加速期,凤香型白酒特色产区将成为西凤酒复兴与回归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张正说,我们要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的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品牌高端化、全国化的战略。推动西凤酒博物馆、西凤老街和西凤大酒海的建设,诠释“一滴西凤酒,半部华夏史”的真正内涵。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传承好、宣传好、发扬好、保护好西凤酒,从而进一步重建凤香型文化自信,进一步探索全方位、多维度的提升消费者体验,构建高端白酒的新营销模式。

张正表示,站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西凤以高端化、全国化品牌战略行动指南。以品质担当为当代白酒企业的新使命,实施技术升级改造,引进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从原粮种植到制曲制酒,从品评勾兑到产品罐装,再到仓储物流,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工厂体系。对标欧盟标准,建立集系统化、全方位、可溯源、严管控的新食品安全体系,建立中国唯一的中国酿酒原料品质安全研究院,推广种植优质高粱10余万亩,实现从田园到餐桌的品质溯源管理,并通过深度国际国内紧跟专业人才的平台建设,构建安全、营养、健康型白酒的个性智能制造技术体系。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西凤酒愿与各行业优秀品牌携手共进,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革方向,抓住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战略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助推中国品牌建设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奋力突显中国品牌强国的新篇章。”张正说。(曹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