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副总裁张轶鹏:“重品质、促创新、出国门”引领伊利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之下,企业要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健康红利。结合伊利多年的实践,他提出三点感悟:重品质、促创新、出国门。

一、重品质 筑牢品牌根基

“作为一个健康食品企业,伊利即品质是我们的企业信条。在这一信条引领之下,我们一直践行“质量领先”战略,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筑牢品牌的根基。”张轶鹏说,伊利建立了严苛的质量安全“三条线”管理体系。即:以国标为基础的第一条线和提升了50%的标准的企标线,以及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多的内控线。通过三条线的层层把关,伊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信赖。上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之上,伊利再一次作为中国乳液唯一受邀企业出席了年会。

二、促创新 激发品牌活力

张轶鹏表示,以消费者为中心是所有企业永恒不变的追求,而在不同时期消费需求却是在不断的变化、需要持续的洞察市场趋势,用创新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这些年来,伊利一直紧跟消费升级、攻关核心技术、推动产品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誉度。全年新品销售收入占比高达16%以上,截止到2020年底伊利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3109项,位居全球乳液的前列。

三、出国门 构建品牌高地

张轶鹏称,伊利坚持以“智慧、产业”双融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一方面,加强全球智慧融合,逐步推动全球的创新基地建设。在荷兰成立并升级了欧洲创新中心,在新西兰建立了乳品生产和科研一体化基地,在美国率先主导了中美食品智慧谷。另一方面,加强、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现在已经建成了大洋洲、东南亚等生产基地海外项目,比如:金领冠锐护奶粉。锐护奶粉是一款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款产品就是将将新西兰的优质的黄金奶源和中国宝宝营养健康研究,以及中国母乳数据研究成果“二合一”进行创新的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未来伊利将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轶鹏说。(曹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