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税务:强信用促发展 重服务惠民生

国家税务总局临江市税务局全力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优化服务,政策落地有声。临江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全程网上办”清单,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扩大自助办税业务范围。通过举办线上宣传辅导和纳税人学堂、建立税企微信群、发放便民办税服务卡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9400余户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培训辅导视频,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短信提醒、微信平台、新闻媒体等宣传渠道,重点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及线上办税新模式,拓展纳税人办税渠道,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坐享”优惠。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及重点人群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用新企业催生新岗位,效果显著。

信用建设,提升税法遵从。临江市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评价机制和实名办税模式相结合,建立行之有效的信用奖惩机制,同时联合多部门共享信用评价信息,形成联合奖惩合力,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经营变化动态,关注重点税收异常情况,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评估,对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跟踪问效,分析政策执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反映政策执行效果。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宣讲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同时,针对企业发展的困难进行诉求征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速“五项”目标落实,保就业、促发展、惠民生,助力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强化分析,助企减负增能。临江市税务局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加大对级次、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关注力度,运用税收大数据为政府提供经济分析,积极做好临江市矿泉水等重点行业资源税征收调研工作,为税法授权制定资源税税率等事项提供了充分的科学论证。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政策红利送到全市各家企业,极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实现了援企稳岗,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积极发挥纳税信用增值作用,运用“银税互动”和“信易贷”等互联网平台,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金白银”,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减轻资金压力、解决燃眉之急。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使民营经济作为新增就业主渠道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佟粒玮、林文煦)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