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完善信用修复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机制,有利于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长效化。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不断规范信用修复工作,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完善形成监管闭环,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完善流程畅通修复渠道

滁州市依托信用网站、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等平台载体,为失信主体提供线上、线下多种信用修复渠道。2020年开展全市行政处罚失信信用修复专项活动,共修复“信用安徽”企业2080家,其中一般失信行政处罚企业修复2075家,严重失信修复企业5家;“信用中国”共修复企业6578家,其中,一般失信企业6485家,严重失信企业25家。

天长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信用修复专窗”,通过畅通信用修复渠道、组织信用修复培训、多渠道对接失信主体等方式,帮助行政处罚公示期企业尽快修复信用记录,2020年通过开展信用修复和企业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行动累计修复企业失信信息355条。2020年,定远县共修复“信用中国”、“信用安徽”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1440条,使企业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方面免于失信惩戒,为企业未来长远健康发展扫清障碍。  

创新方式提升服务效能

滁州市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主动服务为相关企业及时消除不良影响,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中抽调运管中心、公路局、海事局等二级机构40余人分为企业联系、上门督促、数据修复三个小组展开工作,短短半个月时间共修复2737条记录,修复率达99.61%,修复量全省第一。据该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黄永忠介绍,在信用修复过程中相关人员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通过电话、短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告知企业修复渠道,鼓励相关失信行为人主动纠错,帮助多家企业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为习惯。

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满的企业通过中心网站发布信用修复提醒函及“一对一”电话沟通,向已满足条件的企业点对点进行政策宣传,2020年,共帮助30家完成整改投标企业出具书面证明进行信用修复。(分析师 李芸)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