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5月12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管华诗及科研团队,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县政协主席朱凤泽参加签约仪式。

雷霞向管华诗院士介绍了东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东阿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阿胶之乡,阿胶是东阿的名片,阿胶产业是东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东阿县围绕“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建设,立足东阿阿胶及“阿胶+”产业,积极布局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希望管华诗院士团队加大对东阿阿胶的科研支持力度,深化交流合作,助力东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管华诗表示,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是一个产、学、研全链条贯通的成果转化平台,研究院以采集的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分离获得的化合物为基础,构建了我国首个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基础库,为海洋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奠定了独特的资源基础;东阿阿胶体现着中华文明的传承,是探索研究中华文明的一把钥匙。愿与东阿阿胶加强科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市场、资源等深度融合,实现海陆统筹,打造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亮点工程,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开展,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将积极开展东阿阿胶活性成分和功能研究,构建东阿阿胶产品功效科学理论体系,为东阿阿胶系列产品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将合作利用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产品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创新研发中心与产业基地,重点将陆源与海源产品结合,形成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和系列特色产品。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