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证监局、福建江夏学院、兴业证券开展国民教育成果发布会暨《股小白投保日记2.0》上线仪式

5月12日,由福建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福建江夏学院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兴”有一夏,共创未来——国民教育成果发布会暨《股小白投保日记2.0》上线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办。福建证监局投保处副处长邱飚、兴业证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彭哲生、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郑开焰等领导嘉宾于现场共同见证参与,并就行业、校企间开展“国民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主动谋划、积极引导、持续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全面有效实施。

发布仪式上,郑开焰院长指出福建江夏学院投资学专业作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此次与兴业证券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大学城投教基地、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强强联手,深化产教融合、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创新动能,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供创新的源头活水。彭哲生致辞表示,投资者教育的“抓早抓小”是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源头”,是功在当代、利惠长远的大事,此次国民教育合作汇聚多方合力,共融互生、开放共享,共创未来。

发布仪式后,兴业证券对此次参与“兴证大学生空中实习生训练营班”福建江夏学院同学颁发实习聘书并开展赠书仪式。此外,为积极响应落实福建证监局与省教育厅合作备忘录战略部署,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和国民教育相结合实践模式,现场首播由福建证监局指导,深圳证券交易所、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福建财经广播联合出品的《股小白的投保日记2.0》。

上线仪式后,由郑开焰院长以及讲解员引领嘉宾走进福建江夏学院货币博物馆,以货币为载体,了解金钱历史故事,感受不一样的金融文化。随后,由福建江夏学院副院长王荧开展红色金融专题讲座《中央苏区红色金融史》,弘扬红色金融精神,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福建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福建江夏学院、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强保障、超融合、促发展”为目标,促进行业、高校和企业积极有效地参与到国民财商素养提升教育体系中。(江宏伟)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