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与万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1日,农行重庆分行与万州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十四五”时期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助推万州区“十四五”时期经济持续快速稳健发展,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区域中心城市、三峡库区经济中心。

根据协议,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其业务覆盖、资金实力、金融科技等优势,为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贴近市场的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丰富服务方式和产品,配合万州区在金融改革中先行先试,发挥资金结算、投融资管理、本外币一体化、母子公司联动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提供信贷产品、投资产业基金、国际业务、债券承销、增设功能性金融机构等方式,全面支持万州区“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

在支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该行重点支持万州区环境保护治理项目,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先进制造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消费服务、现代农业创新、数字经济和实体深度融合。

在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方面,农行重庆分行大力支持成达万高铁、渝万高铁、万州新田港二期工程、三峡综合物流枢纽等建设,积极对接区域招商引资企业,综合施策,充分运用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差异化政策,支持一批新兴实体经济,支持一批生物医药、食品卫生等关系民生福祉的传统实体经济。

在支持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农行重庆分行重点支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支持区内重要教育机构及其附属设施新建、扩建及改造工程建设,支持区内群众体育设施、公共管理设施、城市景观等工程建设及改造,以及道路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整治等项目,大力支持区内供排水、电力、燃气、通信、环卫等设施建设及改造。

在支持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建设方面,围绕政府购买服务、PPP项目等领域,该行重点支持城乡有机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建设。

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综合运用线上普惠信贷产品简化企业贷款办理流程,大力支持区域内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解难”,推进建立“政府增信、财政贴息、农行让利、银政共管”模式,通过“以企带户、以社带户、以户带户”的方式,提供精准、特惠、全面、有效的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加快推广“快农贷”等优惠涉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贷”、“三权”抵押贷等方式,积极支持当地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型集团和涉农骨干企业,让农户以带资、带权、带力的方式更多分享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加快推进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区建设,通过金融创新,积极支持当地系统、全面、分类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推动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潘钰琳)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