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中银商信贷”惠企促发展

近期,中国银行联合商务部等19家机构共同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依托“惠如愿”普惠金融品牌,重点推出“中银商信贷”创新金融产品,为诚信经营、资信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中银商信贷”依托中国银行“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主要面向生产经营过程收支较为频繁的中小微企业,结合企业信用记录核定贷款额度,提供在线融资和提还款服务,是普惠金融网络融资服务的创新探索。同时,中国银行还在线下定制“信贷工厂”特色审批模式,结合中小微企业授信需求和资金运用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随借随还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无缝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疏通“资金血脉”。

成立于90年代的“老牌地方性”企业——苏州苏太企业有限公司,是苏州当地“诚信兴商”的典范,主营养殖、批发零售鲜(冻)畜禽肉及猪肉等,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瘦肉型猪新品种——“苏太猪”。近年来企业发展提速,投入大量自有资金进行育种基地整体搬迁,不断优化经营模式。但是,疫情以来内外部形势变化较大,再加上新发展模式与不断增加的供给压力,企业陷入资金筹措难题。

苏州中行得知企业情况及时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中银商信贷”专属服务方案。因企业诚信经营历史悠久、商业模式稳健、资信状况良好,苏州中行三日内完成从授信申请到授信审批的全流程,以最优惠的贷款利率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授信支持,为稳定地方猪肉市场、保障市民猪肉供给增加了金融“砝码”。

业内分析认为,“中银商信贷”服务转变了传统银行业务以抵押、担保撬动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供给思路,更强调从企业诚信经营的过程中挖掘企业的品控能力、运营实力和资信潜力,以此细分界定企业融资风险的安全区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王梦菲 李优)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