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海燕:虹桥国际开放枢将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强劲动能

5月13日,在以"聚焦城市+ 倾听城市家--携手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主题的上咨论坛上,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吕海燕在演讲中表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具有大体量、高能级、智能化的特点,将成为区域发展的强劲发动机,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高更足马力、更久续航的动能。

1.jpg

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吕海燕发表演讲

“虹桥的三次跃变起始于交通枢纽,壮大于商务区,如今跃升为国际开放枢纽这一全新的战略高地。”吕海燕认为,国际开放枢纽是继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之后的崭新开放形式。虹桥通过制度创新,来打破各种的制度瓶颈和壁垒,以点带面畅通双循环,获得新的竞争优势。

据测算,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以长三角1/31的面积,产生了近1/9的地区生产总值,商务会展、高端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已具备一定的产业集群优势。吕海燕认为,基于日益强大的交通枢纽,通过促进跨境的投资贸易和资金融通,以及国际人才的交流,虹桥将继续形成要素的枢纽和创新的枢纽,提升人、财、物、技术信息等多种要素流动的速率和效率,为长三角的发展带来无限的空间。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普华永道、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等提供智库支持。(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