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县发放全市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5月7日,吉林省通化县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依托吉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在全市首发亮相。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体系,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化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对全县64个部门的192个印章进行数据归集,并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推动了证照类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电子证照办理流程简单,操作方便。企业办事人员在网上一次性提交审批材料,经后台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即可自行打印,真正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这不仅让企业少跑一趟政务大厅窗口领取纸质证件,更解决了纸质证件携带不便的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申报的项目与账号绑定,所有材料不需要重复提交,最大程度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这不仅是为审批人员减负,也是给企业减负。

电子证照的应用改变了以往纸质材料、人工跑流程的方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切实提高了该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信息化水平,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了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王延平 付秋杰 常立民)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