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2位!格力电器再登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近日,福布斯官方发布第19期“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格力电器再度上榜,排名第252位,延续一如既往的强劲实力与良好口碑。

(图为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节选/图源福布斯官方网站)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依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四大衡量标准,每年评选出全球规模最大、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足以彰显上榜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品牌认可度。

早在2009年,格力电器就挺进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多年来屡次上榜,其排名从2009年的前2000(第1623位)跃升至2015年的前500(第385位)仅用7年时间;2018年起,格力电器稳居该榜单前300阵营。

据了解,今年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有395家企业登陆榜单,创下了全新的历史纪录。福布斯官方对此分析道:“中国迅速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IPO市场散发蓬勃活力,科技企业飞速发展等因素为中国的成绩奠定基础。”

作为制造业的龙头,格力电器在复杂环境下始终坚定走自主创新道路,稳步推进多元化战略,同时顺应形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走出一条逆势突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空调领域,格力电器继续保持龙头地位。据《暖通空调资讯》数据显示,2020年,格力中央空调以13.9%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实现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九连冠”。《产业在线》公开的2020年空调品牌内销数据显示,格力空调以36.9%的份额排名第一,实现连续26年行业领跑。

与此同时,格力核心科技研发也捷报频传,核级风冷及水冷型半封闭螺杆压缩机、面向科教环境的高能效空调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先后被鉴定为“国际领先”,再度强化格力在空调领域的引领地位。基于舒适、智慧体验,格力家用空调实现柜机分布式送风普及化,分体机送风技术和制热技术升级,并接连推出明珠柜机、臻新风柜机等新品,广受市场欢迎。

秉承推动制造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目标,2020年,格力电器的多元化布局稳步推进。作为积极创新、大胆突破的中国制造业企业,格力已完成了从专业空调企业向多元化、科技型全球工业集团的蜕变。

在生活电器领域,格力电器立足疫情之下的健康需求,接连推出“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消毒液制造机、热泵洗护机等健康新品,为家居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在工业装备领域,格力智能装备、精密模具、工业制品不断锤炼核心科技,以创新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在医疗装备领域,格力为应对疫情而研发生产的口罩机、移动P2+核酸检测车等产品也彰显着民族企业的实力与担当。

(图为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

在科技成果不断更新、产品迭代升级的同时,“直播”也成为格力电器2020年的关键词。自去年4月起,董明珠在一年内先后开展13场直播活动,并于7月开启全国巡回直播,与格力经销商共同探索新环境下的“渠道融合之路”。同时,借助直播平台,格力电器积极传播区域文化、工业精神,以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经济内循环,以城企联动谋划产业新发展。

(图为格力全国巡回直播珠海站现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格力电器的“而立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作为屡次获得国际权威认可的“全球企业2000强”“世界500强”企业,格力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创新、实干精神,为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美好愿景砥砺前行。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