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全力支持新疆建设国家大型风电基地和能源资源大通道

新疆拥有丰富的风、光等清洁能源,新能源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农行新疆分行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抓住新疆加快疆内“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大力发展风电、光伏行业机遇,积极支持“疆电外送”通道项目及配套电源项目、准东新能源配套风电和光电项目建设,助力新疆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截至4月末,该行成功营销新能源项目38项,贷款金额80.4亿元,已审批投放项目11个、金额20.1亿元。

该行围绕新疆清洁能源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电投、华电等央企在疆分公司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重点企业深化业务合作,在绿色信贷、债转股、融资租赁等领域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对风电、光电等新能源项目实行名单制管理,积极应用总行各项差异化政策,组建项目团队提供专属金融服务,采取前后台平行作业、优先办结等方式全力支持新疆建设国家大型风电基地和能源资源大通道。(孙拓 李显)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