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局:贴心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分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聚焦纳税需求 量身定制服务

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进行政策宣传, LED显示屏及时更新播放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设置咨询辅导区,倾听企业涉税问题并及时解答,给予企业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此外为使纳税人以更便捷的方式获取日常自助办税的操作指引,池西税务分局还梳理了办税厅高频业务及纳税人咨询量较大的涉税业务流程,制作成操作指引,张贴悬挂在纳税人办税区,便于纳税人自行操作。

走访问计问需 精准聚焦服务

为充分了解纳税人的需求,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池西税务分局干部带着问题出发,带着服务启程,到企业走访,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近距离问计问需,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网络辅导答疑 架起线上桥梁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面对纳税人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涉税咨询需求的增加。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让纳税人享受更加快捷贴心的办税服务,池西税务分局除通过微信群、电话辅导外,还通过网络连线和纳税人面对面宣传辅导,针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云沟通”模式,详细解答纳税人的税费业务咨询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架起了政策宣传辅导的线上“桥梁”,有效地缩短了纳税人与税务人员之间的距离,提高了问题的解决效率。

池西区蓝景花溪酒店的财务人员王女士对此非常满意,感慨道:“由于我们公司人员放假未在池西,几次遇到问题都是通过视频方式连线,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少跑了许多路,让我们更好更快地享受了减税降费红利,把我们纳税人的需求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池西税务分局将继续把便民办税作为抓手,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时,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致力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全力提升税费服务效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获得感。(张璐)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