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西湖玫瑰婚典大型灯光秀上演“和美”祝愿

5月20日,五粮液集团公司联合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杭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大型灯光秀在浙江杭州上演。作为中国白酒文化承继者,五粮液以酒为媒,弘扬中国“和美”文化,持续向全社会传递“和美”正能量。

1.jpg

伴随着大气磅礴的灯光秀音乐,钱塘江畔、西子湖畔、武林商圈、中河高架被光彩笼罩。70万盏LED灯组成的大型灯光秀在“亚洲第一屏”西湖天幕、巨型大笨屏BIG PAD、杭州日报裙楼大屏轮番上演,呈现出花瓣飞舞、玫瑰绽放、秀美西湖以及56个民族动画形象等绚丽景象,为爱情之都杭州增添浪漫与爱意的“和美”氛围。

“和美”是爱情经久不变的主题,美酒是婚礼仪式中表达“和美”最具代表性的载体之一。古有“合卺”传统礼仪,今有“交杯酒”仪式,一杯美酒,承载着对新人和和美美、携手到老的美好期许。

五粮液,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之精华而成玉液,规避了单粮酿酒原料单一、风味单一的不足,调和五味合而为一,集风味之大成,纳色、香、味之平衡,体现了“和谐包容”的最高境界,与夫妻、家庭、社会和谐共生之道息息相通。

2.jpg

五粮液不仅承载对和谐美满、幸福生活的期盼,也是中国传统五行哲学在酒中的体现。从古至今,数字“五”位于数中间,向来被看作是和谐完美的象征。《书经》上所记载的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五福合起来才能构成幸福美满的人生,“五福临门”正是和谐圆满的完美体现。

在五谷丰登、高中及第、婚喜寿宴等中国传统“和美”时刻,五粮液是参与者、见证者,无时无刻不在传递“和谐包容·美美与共”和美理念。五粮液积极践行“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企业使命,以高品质美酒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遗余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向外传播。

3.jpg

据了解,第23届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将于10月6日举行。五粮液再次携手玫瑰婚典,将以酒为纽带,致敬民族和谐繁荣,弘扬中国传统“和美”理念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让更多消费者感知五粮液“和美”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传递和倡导中国“和美”文化表达。(赵思思)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