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巴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巴南区政府签署《金融服务“十四五”规划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金融支持巴南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活跃金融市场,助力当地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建设“一区五城”。双方通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政银共赢,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协议,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资金结算、投融资管理、本外币一体化、母子公司联动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提供信贷产品、投资产业基金、国际业务、债券承销、增设功能性金融机构等方式,围绕巴南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和“一区五城”建设提供全面金融支持。

该行积极对接区域内企业,综合施策,充分运用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差异化政策,综合运用传统信贷与创新金融产品,支持生物医药、食品卫生等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大力支持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根据巴南区五大产业集群特点,农行重庆分行对入园小微企业,制定“一集群一方案”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方案,综合运用线上普惠信贷产品简化企业贷款办理流程,大力支持区域内民营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发展。

该行创新大数据线上化贸易融资产品,为企业定制本外币一体化综合服务方案,提供资本金、结算和融资的一揽子服务,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专业市场、综合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物流产业四大板块发展,助力打造西部地区国际综合物流枢纽。

同时,该行重点围绕服务粮食安全、做实乡村产业、促进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助力农村改革、支持农村消费升级“六大工程”,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企业生物技术研发、生猪规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业集群、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

当天,农行重庆巴南支行还分别与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巴洲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并现场向一家公司发放供应链贷款2000万元。(潘钰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