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大局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更好发挥保险公司风险保障功能,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采取升级金融保险服务、创新保险产品等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在抗击新冠疫情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积极向公共营业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提供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企福保”“复工保”等支持,其中为相关企业提供“复工保”风险保障6.69亿元,“复工安行保”风险保障8200万元。

在安全生产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创新发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第三方防控服务”“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第三方防控服务”“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TIS服务”新模式。公司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过程,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在保民生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大力推进政府防返贫保险,已经与长治市襄垣县、晋中市左权县、大同市浑源县等6个县市扶贫办签订政府防贫救助责任保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提供防返贫保险保障,覆盖人群4.5万余人,保障金额超过9500万元。同时,公司在政府救助责任方面积极探索,多次承办临县、原平市、武乡县等县市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及民房保险项目,2020年累计提供保障资金4.5亿元。

在保市场主体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为物资生产等行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与银行方合作加快审批进度,实现T+1放款,满足经营性企业融资需求。公司为山西省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增信余额约30亿元,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了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中国大地保险积极申报山西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资质,并在2021年初成功获批。目前公司已在大同浑源县、长治屯留区以及临汾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获取资质。同时,公司积极推进运城市“苹果价格指数”保险,扶持地方性农业发展。(董慧欣 通讯员尚培帅)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