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于浙江武义召开

【新华企业资讯5月23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正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浙江是我国中药大省,并形成了自己的名贵道地药材体系。进入新世纪后,浙江中药产业快速发展,以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名贵珍稀中药材为代表的地方优势品种,无论在种植面积、科研水平、加工能力、标准制订和市场份额方面均领先于全国。武义是“新浙八味”中灵芝、铁皮石斛的原产地,也是浙江省新老“浙八味”的重要生产基地。

5月22日,第二届“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在浙江武义召开。

ality,Q_80

5月22日,第二届“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在浙江武义召开

本次大会以“浙产名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加强“浙产名药”公共品牌建设与学术交流,赋能行业“选育、栽培、炮制、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市场营销、临床应用、标准制定、三产融合”等全产业链升级,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居民健康水平提升。

ality,Q_80

5月22日,第二届“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在浙江武义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抗肿瘤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孙燕表示,中医药有着很好的临床疗效,但由于化学成分复杂、药理作用广泛,使得临床药物的疗效定位、药物的控制标准和配伍规律不明确。借助现代科学的方法,通过有效成分的分析和临床循证医学的方法,阐明中医药包括中药复方的作用,将对世界做出中华民族卓越的贡献。孙燕院士希望,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应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在新冠疫情的防治过程中,中医药成为了中国方案的亮点。发展中医药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坚守中医药的理论精髓,同时要不断吸纳其他学科的先进技术方法为我所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赋予中医药新的时代内涵。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健康观念及医学模式的转变,在此大背景下,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等整个过程中的作用,被更加广泛地认可。

本次大会还专门设立了《灵芝(赤芝)及其孢子粉生产加工技术规程》《灵芝(赤芝)及其孢子粉质量规范》评审会等分论坛活动。

与本届“浙产名药发展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关注。张纪中和赵雅芝两位明星亲临活动现场,受聘担任“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形象大使,通过自身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更多人、更深入了解灵芝及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

ality,Q_80

5月22日,首届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于浙江武义举办

据悉,在2019年“浙产名药”首届发展大会之际,大会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并授牌武义县作为“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同时还将寿仙谷灵芝孢子粉(破壁)、康恩贝复方鱼腥草合剂、青春宝养胃颗粒和参麦注射液等13个最具浙江特色、最具代表性和最能体现浙江中医药优势的13个品种,列入首批“浙产名药”目录进行公示,并最终确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