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独家支持的首个专注神经外科创新技术转化项目正式启动

与会专家合影

“神机妙术”2021神经外科创新技术评审会近日正式启动。本项目主题是面向临床需求,支持科研成果转化,旨在总结、评估、奖励优秀神经外科技术创新,同时引入孵化和投资方帮助有价值的创新技术专利进一步转化,激发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

本项目由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支持,是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鼓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趋势下,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建宁教授和北京天坛医院王硕教授的共同倡议下,由神经外科转化与循证医学协作组主办。

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江荣才教授主持。王硕教授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新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漆松涛教授、深圳大学总医院赵世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游潮教授等来自各省20余位临床专家参会,就神经外科领域专利现状和转移转化诉求进行了激烈讨论。

启动会现场剪影

会议现场,代表企业、产业和投资孵化机构的嘉宾对由临床医生发明的创新技术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并分享了诸多神经外科创新技术转化的成功案例。

2020年10月,在张建宁教授的带领下,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神经外科转化与循证医学协作组正式成立。转化医学是近20年来进入我国的新理念,目的是要把实验室中的研究成果变成临床可应用的诊疗技术。在不断推动基础研究、科研成果的背景下,我国的基础研究成果已经越来越多,2010年到2020年10年间,仅神经外科相关专利达4000余项,但是能够向临床转化的寥寥无几。

“神机妙术“项目的启动,为广大神经外科医生和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舞台,相信在临床专家、投资孵化机构和企业三方共同的参与下,一定能够发掘神经外科领域的优秀创新项目,为促进学科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