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促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共同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坚守服务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聚焦“扩面增量、提质降本”,持续推动科技和金融的深度结合,逐步形成以快捷贷等标准化产品为支撑,以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为增长点,以科技信用贷、上市贷等信用产品为发力点,以知识产权质押贷、小企业核心平台贷等创新产品为补充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约2.2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约1200亿元融资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加强与北京市工商联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的合作力度,以特色化金融服务全力推动首都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首贷、续贷服务能力,确保稳定高效的金融供给,同时持续做好减费让利,确保惠企纾困政策取得实效。二是着眼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持续优化信用评价和风控技术,助力科技文创、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企业上下游等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强化科技赋能,通过数字化工具打造小微企业生态圈,在提供“融资”服务基础上,为小微企业提供“融商”“融智”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强化与小微企业委员会的日常沟通对接,充分发挥邮储银行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推动与小微企业委员会的合作向纵深推进。(赵茜茜)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