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开展百亿助力小微发展行动

新华财经潍坊5月29日电(叶鹏 李增席)5月28日,潍坊市“贯彻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百亿助力小微发展行动”启动会暨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潍坊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潍坊银行为20家企业授信1.54亿元,未来三年他们将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匹配不低于200亿元授信额度。

此次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牵手潍坊银行,旨在发挥市场监管和地方金融机构的职能优势,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协议签署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将监管服务中形成的市场主体信息定期向潍坊银行推送,潍坊银行依据这些数据信息,特别是基本登记信息、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信息、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信息、政府质量奖等信息,作为优质客户资源和金融服务重点,建立名录库,进行精准对接,跟踪服务。三年合作期内,潍坊银行将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匹配不低于200亿元授信额度,并实行优惠费率,实现客户融资加权成本降低0.5个百分点。同时,他们将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推行便捷获得信贷,缩短平均获贷时间1-1.5个工作日。

近年来,潍坊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积极组织开展融资需求大走访和“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难题。去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008件,登记主债权金额218亿元;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186笔,质押金额15.78亿元;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240笔,出质权益17.4亿股。通过大走访,市场监管部门了解掌握有融资需求企业382家,融资需求总额77.47亿元。

下一步,潍坊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与潍坊银行各级机构的沟通,形成制度化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协调推送信息,实现精准服务。同时,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困难和发展需求,落实帮扶措施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助企纾难解困。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