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介绍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以下简称ECDS)的接入点银行,通过ECDS及该行内部系统可为客户提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

客户在开通该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后,可通过该行公司电子银行渠道进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的处理,包括电子商业汇票的出票、承兑、保证、背书转让、收票、质押、贴现、转贴现、再贴现、提示付款、追索等,并进行支付信用信息查询和票据信息查询。该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的客户包括企业、被代理行、被代理财务公司和被代理其他金融机构四类。

据了解,具备以下条件的客户可向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申请开通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

1)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具有法人资格或为实行独立核算的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除外;

2)已在该行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对公电子银行渠道或同步申请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对公电子银行渠道

3)资信状况良好,内部管理规范,无不良信贷记录。

在业务开通方面,有多种方式,比较推荐的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客户在该行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后,通过该行官方网站申请开通电子商业汇票服务业务,然后由柜面人员进一步核实材料,极大地缩短了客户办理的时间及效率。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不断提升交易银行产品服务水平,积极推广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应用,并与产业金融相结合,不断拓展应用范围和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产业链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