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联合舰队”协同作战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在广州,中信银行联合中信证券,助力广钢气体混合所有制改造,为其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深圳,中信银行与中信建投证券协同作战,为比亚迪成功注册公司债(疫情防控债)人民币100亿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东莞,中信银行联手中信证券、中信金租,全方位助力易事特集团拥抱新基建机遇,做大做强。

在惠州,中信银行与中信咨询成功探索出以“惠州仲恺模式”为代表的产融协同+融资融智服务模式。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在粤港澳大湾区,很多企业往往不是由一个中信相伴左右,除了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金融公司外,中信咨询、中信海直等多门类的实业公司,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同需求,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近年来,中信“联合舰队”日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一支活跃的主力军。

经过三十余年的实践和探索,中信银行背靠中信集团,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典型的发展模式,其中协同发展是其发展战略的核心。

很多企业主都反映,在与银行合作时不仅希望能提供贷款服务,更希望能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越发看中银行背后的集团综合服务能力。中信银行副行长、深圳分行行长芦苇表示,2020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集团分子公司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银行(国际)、信诚保险等为深圳地区企业联合提供792亿元的融资。

广钢气体总裁邓韬表示,中信证券和中信银行协同合作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也更加了解用户,对用户需求的响应更及时。

“企业希望和中信集团进行整个一揽子解决方案,传统的银行是无法作出这种一揽子金融服务的。”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金喜年说。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严俊表示, “中信协同”就是中信银行区别于其他银行的重要制胜法宝。

成绩只是最终的结果,背后的原因才是值得思考的——为什么中信的协同如此出色?

严俊表示,“金融+实业”这个大背景、大平台,是中信独特的价值,这使得中信在对客户的服务手段和方法上可以多元化。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集团横跨金融和实业板块,旗下一大批企业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多元业态布局,在产业链上还投资不同行业的企业,既可实现融融协同,也可实现产融协同,成就了中信独特的综合优势。

去年以来,中信集团将协同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集团层面成立了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性推动,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提出联合融资“一万亿”愿景目标。

据了解,中信集团在各地建立了以中信银行当地分行为中心的协同委员会区域分会,接受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统一领导、管理和监督,并将协同指标纳入到了量化考核体系中。以此为基础,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的各类子公司在此汇聚,融合互补,形成了独特的协同力量。

作为中信集团最大子公司,中信银行依托“中信联合舰队”,去年联合融资突破“一万亿”大关,同比增长68%,充分展现出集团协同工作的价值、成效与影响力。

目前,中信银行正在不断探索、总结、提炼协同在不同区域内的发展案例和应用模式,并加快复制推广,全面展现出协同模式的价值。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