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扶贫送温暖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往基层推、往一线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中国大地保险主动了解掌握特殊儿童、失能残疾人的所需所盼,为残疾人献爱心、送保障、解难事、办实事,切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走基层,温暖失能人员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与各地政府紧密合作,经办长期照护保险,为失能残疾人撑起“保护伞”。在全国第31个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国大地保险心系“长照险”经办区域内失能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和服务感受,主动深入基层,走近失能残疾人身边,为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双重的慰问和温暖。

在四川,中国大地保险开展“医保守护送春风”公益活动,与当地医保局一道前往失能残疾人家中走访,与长期照护保险经办区域的失能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健康状况、困难情况和长期护理服务情况,并为她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截至2019年底,中国大地保险为当地5578名失能失智人员提供长期照护保险服务,提供上门指导服务71482人次。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探索为失能残疾人提供优质保险服务之路,全力以赴提高失能残疾人生活质量。

访园区,鼓舞视障群体

在浙江,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参与为残疾人提供保险服务,联合萧山当地公益组织为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首批低视能障碍者提供价值170万元意外险保障。在临近全国第31个助残日的日子,中国大地保险志愿者公益服务小队再次来到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慰问在园区内就业的低视能障碍者,勉励他们争做逆境中的勇者、生活中的强者。

“低视能障碍”是指因天生或后天因素导致的视力受损且无法恢复的一种障碍性疾病,属于残疾人士。公益活动期间,中国大地保险的志愿者们为低视能障碍者送去了慰问品,并为他们整理职场打扫卫生,鼓励他们在园区提供的岗位和工作环境中创新创业,实现梦想。据悉,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做好更多低视能障碍者的保险服务,加强关爱和帮助更多残疾人群体,用爱心托起他们的平凡梦想,切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