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广药速度!广药集团火速支援广州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日广州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区卫健系统的统一部署和广州市国资委的相关指示,广药集团以及下属各企业积极应对,发挥自身作为医药企业的优势,紧急集结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奔赴最需要的地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向核酸检测团队送去所需物资。

筑牢疫情防控线 白云山医院实力支援

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医院加强院内自查和排查工作,对工作人员及住院患者进行严格排查,并要求全院职工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线。仅27日当天,白云山医院核酸检测人数就突破1394人次。

早在2月份国家正式启动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白云山医院第一时间在院内发出倡议并进行部署安排,迅速抽调4名经过疫苗接种相关培训并取得合格资质的护士,派往接种服务的任务地,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提供接种服务。

图片

预约分诊现场

图片

图片

5月27日下午白云山医院完成了广州医药公司近1000名员工核酸检测采集

疫情防控常态化 健民连锁及时行动

5月21日,广药集团健民医药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的新冠疫情防控预案,要求疫情附近的门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抓紧时间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健民医药总部以及各门店积极做好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要求,为进店顾客量体温;坚持做好门店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对购买感冒、发热等药监规定需上报的品种的人进行及时上报。

图片

健民连锁门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健民药房的店员为顾客测体温 

到有需要的地方去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自新增本土病例以来,广州市紧急部署、积极推进,快速扩大核酸检测覆盖人群范围,检测人数骤增,检测任务面临较大的压力。“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广药集团多名党员主动请求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国企人的风采与担当。

图片

黄玉梅和钟志发在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5月23日,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大型核酸监测工作在荔湾区城光荟进行,广药集团庞凤华、陈琼、邝宝鸾三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协助现场维护秩序,指引市民扫描登记信息,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为手机使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指引。当天,庞凤华、邝宝鸾帮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近2000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1&wx_co=1

=1&wx_co=1

珠江台电视新闻对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做了相关报道

5月26日,荔湾区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后,广药集团黄玉梅、钟志发、李雨晴、廖雪萍、宁绮梅、彭美娇、任勇、陈秋蓉、张燕珠等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加社区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她们走街、串巷、扫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确保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秩序。预备党员李雨晴表示:“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绝不预备!”

图片

图片

销售公司党员参加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广药集团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5月27日,广州市荔湾区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担起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荔湾区石围塘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图片

图片

采芝林志愿者为荔湾区石围塘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盛夏时节,酷热难耐,最高气温高达36℃,但是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一线医护人员正全副武装地忙碌着。他们采样、检测、疏导,使采样现场安全有序。

广药王老吉心系在烈日高温下依旧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向荔湾区卫生健康局送去10000盒清凉解暑的王老吉凉茶和人丹,希望能够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为守护他们的健康出一份力。

图片

广药王老吉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防暑物资

王老吉药业还携手“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走进白鹤洞社区,送上关爱,向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

图片

王老吉药业携手“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致敬医护工作者

海马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送上清凉饮料王老吉,帮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海马公司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送上王老吉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积极践行“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服务大众。心系百姓健康,坚守社会责任,打好防“疫”阻击战,广药人在路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