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构建多维山火防控工作网

近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通过提前摸排隐患、政企联动监督、清理用电合同等方式,深入区县开展企业用户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构建山火防控工作网络,为巩固当地山火防治成效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图为电力工作人员正在铁塔上进行检查作业)

据了解,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做好辖区内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的同时,推进用户资产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确保该项整治工作常态化有序开展。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提前摸排企业,从源头治理火灾隐患。该公司针对各区县用户产权输配电设施开展全量摸排,累计排查用户18129户,发现存在产权火灾隐患用户902户,发现并排除隐患缺陷1822条。同时,向所有高危重要用户、专线专变用户发放产权供用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责任告知书,共计4700余份。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推进“政企联动、共防山火”行动。该公司推进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开展用户火灾隐患现场督导,落实用户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用户技术指导,引导用户按要求整改。截至目前,协助完成隐患整改784户,处理缺陷1568条。

此外,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还对高危重要用户、专线专变用户供用电合同进行“地毯式”清理,明确产权运维责任。累计清理高压用户电力设施产权分界点1300余户,重新签订供用电合同374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