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检验检测系统举办对接长三角“三步走”战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验检测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八个第一方阵”和“六强、六富、六精”目标任务,努力为将临沂打造成为长三角农产品供应基地、“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提供更优服务,5月23日-29日,临沂市检验检测系统在北京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对接长三角“三步走”战略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市检验检测中心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业务技术骨干和各县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中央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小军作题为《属地责任与食品安全问责》的讲座。中央党校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傅思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的讲座。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春晓作题为《新经济新动能—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成员来到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在质控信息室主任毛婷的带领下,参观了综合实验室、生物室和化分室等实验室,听取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耿健强对中心总体状况的介绍。双方还就财务预算、试剂等易耗品采购、业务发展、电子化应用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精髓,培训班一行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实地学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军事科技陈列和兵器陈列等主题,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使大家更清晰地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们的艰苦卓绝和为国奉献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扣对接长三角“三步走”战略能力提升主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打造一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检验检测队伍注入了澎湃动力。(任腾霄)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