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政银担合作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金融服务能力,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对农户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贷,积极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振兴贷包括“乡村振兴贷-财政直补担保贷”“乡村振兴贷-订单农业贷”“乡村振兴贷-育牛贷”“乡村振兴贷-个人e贷”等产品。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为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积极推动农牧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与金融支持“三农三牧”的有效结合,解决农牧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与 阿荣旗政府、呼伦贝尔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接,制定《乡村振兴贷-财政直补担保贷款方案》。该方案按照“银行+农担公司+农技推广中心+财政局+农户”的业务模式,有效缓解了农户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支持了农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同时,也是金融支农的重要创新手段,为服务“三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2021年,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乡村振兴贷计划投放10亿元,已实现投放1.5亿元,受理客户申请约1亿元。(张育龙)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