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到岗!两辆格力P2+核酸检测车驰援广东省疾控中心

近期,广东部分区域疫情再度出现本土病例。自五月下旬以来,广东全省开展了极为严密、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及时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一时间,医疗设备、抗疫物资又成为多地亟需。作为机场人次吞吐量最大的城市,广州市承受了巨大的防疫压力。

为帮助广东省特别是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的效率,6月1日,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正式进驻广东省疾控中心,这也是格力这款产品继服务于成都、洛阳、珠海、长沙、唐山、黑河等地之后,再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撑起核心科技“保护伞”。

闻“疫”而动!防疫“急先锋”36小时火速到岗

“从接到通知,到调度车辆,最后进驻省疾控中心,只用了不到36小时。”格力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看到广州市出现本土病例,我们就在考虑怎样快速投入到‘防疫保卫战’中,这次我们的核酸检测车能够快速进驻省疾控中心,也是格力电器为推进广州防疫工作上下一心的重要体现!”

(图为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入驻广东省疾控中心)

据悉,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是由成都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可通过高通量快速检测、高效空气净化和智能化海量数据分析,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同时,该设备通过划分样本处理区、试剂准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缓冲区、更衣区等区域实现样本自动提取、自动检测和自动管理,具有安全可靠、快速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优势。

相关数据显示,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人份以上(10混1),经四川省内相关医疗专家现场评定,已满足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需求。

另外,与常规核酸检测点不同,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具有较好的机动性,能够缩短疑似感染群体到检测地点的距离,从而实现重点街道、地区的就近检测工作,减少赴检人员在就诊过程中接触人群的面积与数量。前期该车已经在广州实验室投入使用。

(图为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入驻广东省疾控中心)

技术优势辐射全国积极推进科技抗疫

虽然国内疫情传播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通过科技力量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点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是格力作为民族企业的使命担当。

在进驻省疾控中心之前,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的衍生产品——格力“猎鹰号”就已经驰援广州荔湾区锦龙社区,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增添科技力量。

而在今年5月,该产品已服务于中越边境云南河口出入境口岸,为口岸的冷链食品及其包装新冠病毒检测、严防疫情输入等方面贡献助力。

(图为服务于云南河口的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

目前,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先后服务于珠海市核酸检测基地、广州实验室、洛阳疾控中心以及云南河口边境口岸等全国多个城市。为全国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重要科技力量。

“国家需要,格力就造。”除了移动P2+核酸检测车,格力“猎手”系列杀病毒空气净化器、消毒液制造机等健康家电都为后疫情时代的居家健康、公共健康撑起“保护伞”。从新冠疫情最初的集中式爆发,到如今的常态化防控,抗疫征途中,格力电器从未停止对创新科技的探索与服务社会的担当,正不断通过技术革新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