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商务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6月2日,农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

农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优势,紧紧围绕重庆市商务工作目标和行业发展规划,综合运用金融产品服务,统筹融资方式和额度,科学配置信贷资金,多种模式整合各类资金资源,探索创新融资方式,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准入、优先受理、优先调查审批、优先保障融资需求。

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构建新发展格局。农行重庆市分行围绕重庆“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着力探索服务“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结合自身优势支持西部地区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相关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服务消费升级,助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农行重庆市分行顺应消费品质化、智能化、多元化、服务化升级趋势,金融助力高质量供给和创造新需求,激发消费活力和潜力,助推全市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全面融入改革,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农行重庆市分行紧紧围绕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主线,牢牢把握本外币一体化发展趋势,依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和开放平台,金融助力推进通道、平台、产业、政策“四大开放体系”建设。

提升服务供给,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农行重庆市分行助力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商务建设,金融服务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助力提升现代服务业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商贸流通加快发展。农行重庆市分行助力推进消费帮扶,金融助推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乡高效配送体系,打造集“融资+融智+融商”多元化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为推动协议更好落实,双方建立了高层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推动机制,实现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潘钰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