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旋挖式基础首例试点开建

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在宁夏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承建的通达煤化工110千伏供电工程现场,开展旋挖式基础首例试点,大力推进绿色、机械化施工进程,积极融入“一体四翼”发展布局。

图片1.png

据了解,吴忠通达煤化工110千伏供电工程是宁夏吴忠太阳山工业园区2021年的重点项目,由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投资,宁夏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承建。该工程位于宁夏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境内,自同德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构架出线,至通达煤化工110千伏构架,新建线路7.44千米,共设铁塔28基,总投资1661万元,全面使用机械化施工及高导电率钢芯铝绞线等全新技术材料,满足企业用电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首例试点工程是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基建类工程首次采用旋挖式基础方案施工。长期以来,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制约以及传统意识的影响,施工单位的技术、装备发展速度较慢,现阶段输电线路工程施工仍采用“人力为主、机械为辅”的传统方式,这种施工方式存在作业人员多、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大、施工效率低等问题。采用旋挖式基础方案施工,对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节约劳动力、提高劳动效率、加速工程进度、提高工作质量、降低工程造价都起着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扎实落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输电线路机械化施工三个百分之百要求,率先在绿洲11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中,实现了铁塔组立起重机使用率100%,线路工程张力架线率100%。此次在该工程首例试点采用旋挖机开挖基础,挖孔基础深度较深,施工操作面小,对植被破坏面积小,在满足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红线区)法律、规范要求的前提下,以“机械减人、机械代人、压降风险”为原则,降低施工安全风险,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效率效益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安全、质量、效率、效益。

“本次首例试点工程为全面推广绿色机械化施工、积极推进‘两个一体化’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见效再添助力。”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