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向“双碳”目标加速迈进

3日,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在福建厦门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特步将通过环保材料的应用和加大研发投入,从企业层面争做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尝试者、创造者和领先者。

特步将环保材料应用于旗下多品牌、多系列产品中.JPG

特步将环保材料应用于旗下多品牌、多系列产品中

丁水波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与自然共成长,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对服装行业来说,产品材质是产业污染的重要环节,以石油为原料的化纤,需要一两百年才能降解,而采用聚乳酸纤维制成的衣服在特定环境下土埋,1年内就能自然降解。

他介绍,聚乳酸主要从玉米、秸秆等含有淀粉的农作物中发酵提取,经过纺丝成型后变成聚乳酸纤维,是可降解、可循环再生的纤维。这次特步推出的聚乳酸T恤中,聚乳酸成分占比60%,待达到100%就可以大规模量产。同时,特步也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逐步推动企业助力“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特步集团品牌副总裁朱鼎指出,可持续环保材料规模化应用,对全产业链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它贯穿产业供应商、印染商、印花工厂、纺织应用,甚至到包装、销售等环节,必须用“万物共生”的理念来做全产业链的科技提升,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大规模、可持续环保应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成为一个领导型企业,在可持续环保材料全产业链应用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产业可持续、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贡献。”

特步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运动鞋、服装及配饰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始创于1987年,2001年创立特步品牌,2008年6月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6月5日,特步推出聚乳酸风衣,成为业内首个攻克聚乳酸上色难题,实现聚乳酸产品服用量产的企业。当时,聚乳酸成分在整件风衣面料所占比例19%。(詹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