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讲座 场场有“心”意——内蒙古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讲座有序推进

为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得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政治生态,近日,由内蒙古银保监局部署推动,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内蒙古保险业协会、内蒙古保险学会组织,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广大从业人员共同参加并付诸实践的北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培训讲座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为增加学习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在做好每月一次线下培训的同时,行业协(学)会同步录制相关培训录像,依托《中国银行保险报》开发的线上学习软件及时搭建平台,对内蒙古自治区内所有银行保险机构、以及金融资产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从业人员进行线上培训。据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在兼顾安全的前提下,可对参训人数、学员来源及参训学时情况实时统计分析,实现精准督促全行业有效开展学习。据统计,开展线上培训以来,仅5月15日至31日半个月时间,全区各银行保险机构组织参训人员已完成注册登记36686人,累计参训人员达5.52万人(次),已上架的两期线上培训视频累计浏览量达到17.5万人(次),实现了全自治区12个盟市线上培训全覆盖。同时,为强化学习效果,还在全行业配套建立了培训工作专项联系人机制,对参训学习情况定期开展统计分析并定时进行通报,对参训机构、参训地区实行精准督导,保证了培训的到课率。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紧贴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督促从业人员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又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既加强了宣传引导,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又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从今年3月份起到12月底,线下现场培训每月举办1场,全年安排9场,邀请自治区知名专家教授和纪委监委相关办案能手讲座,线上配套同步跟进,大家随时随地拿出手机或通过电脑参加培训,方便快捷,真正实现行业培训的全覆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