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建设现代化安全园区

6月4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在生物医药谷园区企业南京同仁堂药业开展乙醇泄漏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真实模拟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项内容,着力提升园区企业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视频)

本次演练采取实案、实兵、实装和时空压缩方式,以乙醇罐车卸料作业时,大量乙醇泄漏并引发火灾事故为背景。南京同仁堂和生命健康办先后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力量进行应急救援行动。生命健康办、南京同仁堂与新区各部门协调联动,紧急开展通讯联络、警戒疏散、医疗救护、消防抢险和环境监测等工作。

(演练现场照片)

演练真实模拟了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项内容,在近30分钟的紧急救援行动中,所有救援小组人员服从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各司其职,乙醇泄漏火灾事故最终得到了有效处置。

应急指导专家指出,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不仅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锻炼了应急指挥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也通过真实场景提高了大家的安全应急意识。参会的各企业可以借鉴此次演练的经验,努力提升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统筹好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全力保障生命健康产业的安全、平稳、永续发展。

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江北新区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江北新区应急管理局、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江北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园区各生产、研发企业代表10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沈杨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