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省电线电缆制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6月5日,2021河南省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启动大会。

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纪年在会上表示,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将把本次竞赛作为今年行业服务的重点工作,通过本次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电线电缆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为全面提高行业人员综合素质、推动全省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与会相关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壮大。产业提升加大了对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提高了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

本次竞赛将设四个竞赛考点,于8月20日同时开赛,赛程共持续四天,分理论考试及实操考试科目,大赛设个人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设团体优秀奖若干名。(张保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